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3/10/28

宜蘭慈濟頒發獎學金|5百多位學子獲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慈濟1028日舉辦2023年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共5百多位學生獲獎,頒獎典禮在慈濟羅東聯絡處分上、下午兩場進行,宜蘭縣教育處長簡信斌、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以及各校師長代表出席頒獎與嘉勉。慈濟也邀請曾獲新芽獎學金的學長學姊出席分享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指出:慈濟新芽獎學金從2007年辦理至今已有17年,今年在全台預計9千多位學子獲獎。獎學金旨在鼓勵學生們發奮向上,將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慈濟本著「溫情滿人間」的大愛精神,呼籲大家互相幫忙,現在接受人家的幫助,將來也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一起來營造一個「合作共善」的世界。

上台分享的陳同學已是大學生,他上台感恩慈濟的協助。陳同學的父親因病早逝,由母親獨自扶養兩姊弟長大。弟弟有肌肉萎縮症加上母親是新住民,在生活中面臨各種辛苦。幸有慈濟志工的訪視關懷與扶助,如今姊弟兩人努力在學業上用功上進,各自在藝術方面有所表現與獲得佳績。陳同學的母親常教導兩姊弟:「現在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未來有能力也要回報社會」、「要用自己的實力去證明自己的價值」。

 

陳同學說:出生環境就像遊戲的初始設定,既然沒辦法在根本上改變它,就要想如何使自己強大?這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慈濟新芽獎學金的存在就是勉勵大家面對逆境時的勇氣,只要努力不懈,大家ㄧ定都可以是人品典範。

慈濟邀請曾得過新芽獎學金,如今在社會上發光發熱的呂先生、林小姐上台用自身的經歷勉勵台下學子。

 

呂先生目前是大學球隊的運動防護員,他的母親獨自扶養三兄弟長大,為了減少母親的壓力,呂先生讀大學的時候就很勤勞的打工,好幫助母親減少生活壓力。呂先生鼓勵大家:努力,只要堅持下去,未來肯定會感謝現在的自己,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林小姐從事教職工作,過去家庭經濟陷入困境,當時14歲的她每天在學校打包剩下的營養午餐帶回家給家人吃,導師提報給慈濟幫忙解決林家當時的困境。林小姐說:新芽的含義是什麼?在慈濟人的眼裡,在座的每一位都是一顆顆還沒有成長的種子,種子埋在土裡時的黑暗期,一步步生根發芽的過程中,需要有人在背後辛勤地澆水施肥才能成長。慈濟的師姑師伯就是為埋在土裡的種子默默耕耘的人。

 

宜蘭縣教育處長簡信斌表示:感謝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每年都頒發「新芽獎學金」獎勵弱勢家庭的孩子順利就學。鼓勵這群在逆境中成長的學子們,能用心積極向學、提升自信心。期望藉由得獎的鼓勵,見證他們奮發向上的努力,慈濟為孩子們的付出,是我們最敬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