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4/01/24

身心障礙母子同住教養院相伴到老|暖伴伊甸宜蘭教養院住民「愛圍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歲末年終,圍爐是家家戶戶最重要的團聚時刻;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今(24)日舉辦「愛圍爐」活動,邀請伊甸長官、貴賓,以及無法返家的住民、工作人員,共聚一堂享受美味佳餚,感受圍爐熱鬧的氣氛。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今年是第三年相挺,除了贊助近30萬元經費,更出動20多名員工擔任志工,協助出菜,還準備精彩舞蹈表演,以行動暖伴住民。住民們也陸續登台演出,展現多元才藝。台下熱烈的掌聲,肯定表演者的努力,也使他們更有自信。 


其中,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美玲,今年58歲,並育有兩個身心障礙的孩子。大兒子阿峯是極重度智能障礙,民國99年就先住進教養院;3年後,因為先生過世,她也接著入住;所以小兒子因此變成無人照顧,經轉介後,安置到其他機構。美玲因認知能力尚佳,在院內學習不少才藝,不僅是打鼓社團第一把交椅,更是唱詩班的重要人物。此外,她還會每天幫忙清洗大型鍋具,是老師們的重要幫手。 


疫情前,美玲會主動帶大兒子在院內走走運動;無奈疫情關係,院內實施隔離防疫政策,加上宿舍、活動課程都不相同,兩人見面的時間少了許多。即便如此,有兒子一起生活的地方,就像家一樣讓她心安。而多年不在身邊的小兒子,美玲總會請社工幫忙電話聯繫,雖然沒有直接把愛說出口,但話中的牽掛與關心,仍透露出是非常期待一家三口,總有一天能團聚圍爐,開心得吃吃飯聊聊天。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副總裁蕭碧月表示,圍爐是華人社會中最重要的團圓時刻,但宜蘭教養院的服務對象,因各種因素無法與家人團聚。因此,愛妮雅希望透過溫暖的陪伴,讓住民可以好好享用豐盛佳餚,感受年節團聚的歡樂,同時也盼發揮善的影響力,讓更多人願意以實際行動,幫助他們獲得更好的服務與照顧。 


為了感謝愛妮雅的支持,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黃子倢,親自頒贈感謝狀表達謝意。黃子倢表示,服務對象就是伊甸家人,我們一起共同生活的地方,就是家。因此在每年歲末,「愛圍爐」就是伊甸最重要的大事,在團聚的日子,除了用溫暖陪伴,更用愛開啟新的一年。感謝愛妮雅的暖心善舉,不僅贊助加菜金,還準備了精彩表演,讓圍爐加倍溫暖與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