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6

「晶灩‐陳志芬琉璃.油畫展」12月17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驚豔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跨越音樂、繪畫與琉璃藝術創作的藝術家陳志芬,將於1051217日起至1225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晶灩‐陳志芬琉璃.油畫展」,同時訂於1218(星期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指教。
美國PRATT工業設計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的專業訓練,使陳志芬的琉璃作品融合了技術與材質的創新,作品呈現深度思維與空間應用之美;投入琉璃研究近20年來,陳志芬曾榮獲「金玻獎」全國琉璃創作第一名、大墩獎及全國工藝競賽等獎項之肯定。
該展將展出兩大類作品,平面的抽象結合半具象的小品油畫,以東方潑墨精神結合神秘抽象意境,搭配西方的古典寫實或印象主義,在虛實透空收放與協調對比之間,表達後現代的異域美學;另一類立體作品‐琉璃,則以「反芻與綻放」為創作主題,以平面的熔合燒製,透過光線的交織反射,賦予作品澎湃強烈的色漾,立體的臘膜鑄造,一反斑爛熱情,淡紫靛藍以至嫣然粉紅,瀰漫出神祕氛圍,形成一股難以言喻的視覺效果。

陳志芬的創作精神根植於傳統的精髓,同時巧妙地導入現代藝術的巧思和語彙,於自在穿梭晶瑩剔透的玻光神韻中,傳達出自然與人文的關懷;該展為陳志芬吸收各方美感經驗,秉持「浴火鳳凰」精神所創作出令人驚豔的「晶灔」熾烈大作。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