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6

遊蹤浮影~彭瓊瑩油畫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喜歡追逐日光,也喜歡藝術文化的彭瓊瑩,到處旅行寫生,1051217日至1061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個展,以「遊蹤浮影」為主題,集結了她近年追逐日光寫生的作品,包括台灣金門、馬祖的離島風景,大陸內蒙古、廣西、福建等地風光,以及歐洲西班牙築夢者、青春的舞者等內容,兼含寫實、寫意、擬人化,張張充滿了彭瓊瑩豐沛的感情,引人入勝。
 彭瓊瑩於台北教育大學畢業後,毅然來到古都府城,尋覓文化的滋養,也在這裡找到需要的藝術氛圍;她繼續在臺南大學接受美術的薰陶及養成,並在臺南應用科大美術研究所就讀期間受到國際藝術大師歐姬芙、梵谷、莫內的影響,以及指導教授張柏煙、主任鍾穗蘭教授等人指導,受益良多,讓彭瓊瑩無論在寫生或創作風格都異於過去,因此她認為多研究對藝術創作者的繪畫創作頗有裨益。

彭瓊瑩表示,旅行寫生因時間及地點停留長短,展現出不一樣的成果,每到景點有感的畫面,隨著心情悸動,彩筆快速躍動於畫布上,無論是清晨或黃昏內心總是充滿歡愉,隨著光影的變化,時光躍於紙上,剎那變成永恆的心情無可言喻。即使她曾經在往寫生的路途中因導航誤導迷途,卻找到尋覓已久的景象,用速寫記下一群人在路邊採收胡蘿蔔景象,後來此景常常浮影腦中,就形成了她「將軍最愛胡蘿蔔蔔」作品。條條大路都通往寫生地點,沿途還可欣賞鄉野風光,這就是繪畫旅行吸引人的地方,彭瓊瑩希望藉由本次個展,邀請喜歡畫畫的朋友和她「藝起來」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