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3

中正紀念堂浮空互動 14日起歡迎體驗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首次透過新型的浮空劇場技術,三層次的影像虛實疊合,重新詮釋在這裡發生的生活、互動故事。1213日下午230分舉辦開幕式。
中正紀念堂《靠近發現・中正奇想詩》浮空投影暨科技互動展,包含《中正紀念堂與我的一日》講述紀念堂的故事;《中正紀念堂與我的夢想故事》講述民眾生活的故事;並以3D光雕投影變化融入詩人創作、徵文得獎詩句、書法名家作品及插畫創作所呈現的《中正奇想詩》等三個主題展示,串出展覽主軸,帶出大家與中正紀念堂共同的回憶。

《中正紀念堂與我的一日》以3D的光雕投影變化,伴隨著早上、中午、晚上各種活動的故事插畫,展現紀念堂的多彩樣貌。就像一本動畫故事書,描繪出豐富多元的生命力。等比例製作的中正紀念堂牌樓,更是讓虛擬投影效果增添臨場感,虛實整合的呈現,期讓觀展者有更強烈的深入體驗感受。

展出的第二部份《中正紀念堂與我的夢想故事》,以人物與活動、建築與景色為經緯,建構出16個故事,不論是館內資深員工三十多年來的精彩故事、建築細節的小巧思、鮮為人知的小故事,還有國內、國外,不分男女老少的民眾,許多人都曾經在不同的時間裡,參與各式活動,發現自己的喜好、編織自己的夢想。

展出的第三部份《中正奇想詩》,邀請到五位台灣知名詩人詩中提及台北城及紀念堂有關的詩作授權展出,包括向明的《晨起》、張默《台北之晨》、吳晟《春氣始至》、羅智成《鴿子》以及須文蔚《臺北多寶格》等。此外,為了讓民眾能一同參與這次的展覽,今年六月底舉辦了五句小詩徵文活動,集結了299首新詩投稿,選出精彩的前3名以及10首佳作,我們邀請書法家林佳穎揮毫,與五位台灣新生代插畫家共同將名家與獲選詩作,以書法插畫來詮釋詩文,邀請民眾到現場觸碰詩句,即可將詩成畫。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