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7

「宜蘭縣頭城長照2.0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啟動儀式-銀髮「足」健康、居家到「輔」服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為落實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及在地老化,發展在地化及多元功能之綜合服務模式,於本(105)1227(星期二)上午11時假頭城鎮衛生所,從「頭」開始,開辦「宜蘭縣頭城長照2.0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來自縣內各服務單位,齊聚一堂見證溫馨與熱鬧的揭牌典禮。
「宜蘭縣頭城長照2.0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與「龜山島社區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宜蘭縣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及「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公私協力並跨單位整合連結社區式照護、居家式照護、機構式長期照護服務,以社區發展協會、衛生促進會等組織,並結合健康促進家園、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日間照護中心、社會福利基金會、失智症照護服務、不老診所、藥事服務、足療護理、高齡友善、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據點、學童課輔據點、築親庭家庭服務中心、勞工處辦理募集社區長照人力與照顧服務員培訓、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協助縣民在社區內一站式得到全方位的服務。

當日將有本縣首創足部護理團隊提供足部預防性照護,保障足部健康。同時提供縣民多元化優質長照及全人的健康照護,有來自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宜蘭縣聖方濟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參觀、家庭照顧支持服務據點及輔具借用服務;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不老講堂和銀髮體適能課程及龜山島社區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提供心靈舒壓體驗,透過多元活動接力,讓與會嘉賓和縣民得以率先體驗長照2.0服務內容。 

林縣長聰賢表示,「幸福立縣、友善服務」是本縣的施政願景,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全方位福利已迫在眉睫,「宜蘭縣頭城長照2.0社區複合型服務中心」除整合、提供現有之各項長照相關服務、連結多元化資源,全力實踐「陪老、托幼及就業」三大目標。宜蘭縣政府期許打造「付的起、用的上」且溫馨的長照服務體系,提供符合「需求」的永續服務,以站在「民眾的立場」和「權益與方便」設想,讓接受服務的縣民維持尊嚴又能享有妥善即時的照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