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0

2016第二屆礁溪微電影及詞曲創作徵選活動」頒獎暨發表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第二屆礁溪微電影及詞曲創作徵選活動12/10()於礁溪劇場舉行頒獎暨發表會,微電影組-猴虎映像工作室《慢慢來礁溪》、詞曲創作社會組-游怡婷《Hot to Heart》及詞曲創作學生組-洪煒勛《冬天的旅人》奪下金牌獎。
礁溪鄉公所為行銷礁溪優越之自然人文景緻,特別舉辦微電影及詞曲創作徵選活動,鼓勵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創作蘊含礁溪特色之作品,徵選活動自1054月開始,10月底截止收件,最高獎金7萬元,總獎金近40萬元,總計微電影作品7件,詞曲創作社會祖44件及詞曲創作學生組4件,並於11月中旬公佈得獎作品。

鄉長林錫忠指出,期望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來到礁溪細細品味全台唯一的平地溫泉、溫泉特產、歷史文化及自然美景。透過攝影鏡頭的拍攝及音符、文字的表達,呈現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分享礁溪的旅遊故事。
除了公所提供豐富的獎金外,鄉內飯店業者更是持續支持,和風集團4間飯店(時尚館、礁溪館、嘉一館、德陽館)、中冠礁溪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天隆大飯店、每日溫泉旅店、阿先湯泉養生會館、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及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等超過10家飯店業者提供超過100間客房,期望參與者藉由住宿期間,深入了解礁溪之自然美景與人文風情,創作富含礁溪特色之作品。
本活動邀請金曲獎得主-張羽偉老師、蕭賀碩老師及蔡伯南老師擔任詞曲創作項目的評審,張羽偉老師同時也是金馬獎得主,蕭賀碩老師是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作曲人獎》得主,而蔡伯南老師更是《癡心絕對》的詞曲創作者。在微電影項目中,邀請蘭陽文史專家,同時任教於佛光大學的莊文生教授及入圍金馬影展的新銳導演-謝庭菡導演擔任評審,藉由評審的專業學識,選出最符合礁溪特色之優秀作品,充實本鄉文化及觀光內涵。
徵選活動分為微電影組及詞曲創作組,微電影組金獎《慢慢來礁溪》、銀獎《爺爺的礁溪》、銅獎《來自焦星的你》及佳作《溫度計》;金獎《慢慢來礁溪》評審認為以慢活的步調進入礁溪,呈現礁溪的優美觀光景點及農村景緻,影片技術質感很好。詞曲創作組金獎《Hot to Heart》、銀獎《溫泉鄉的傳說》及銅獎《心連心礁個朋友》;金獎《Hot to Heart》評審認為聲音悠揚,具有意境的歌詞,搭配慵懶的曲風,令人心情放鬆;另有佳作5名,分別為《礁溪礁溪親一咧》、《這就是礁溪》、《戀戀礁溪》、《礁溪大街》及《礁溪漫遊》。

得獎作品已公告在礁溪鄉公所官網、礁溪鄉觀光旅遊網及Youtube「礁溪鄉公所 溫泉的故鄉礁溪」頻道,民眾可自由欣賞,藉由影片及音樂體驗礁溪的觀光風情。
 
微電影組《慢慢來礁溪》•詞曲創作社會組《Hot to Heart》•
詞曲創作學生組《冬天的旅人》獲金牌獎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