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8

2016采繪彩藝 感恩敬祖- 宜蘭市第二公墓聯外道路邊坡擋土牆彩繪圖案徵選得獎表揚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第二公墓座落礁溪鄉二結新段山坡地,聯外道路約800餘公尺,係前往宜蘭市第二公墓及圓明寺必經要道,每逢颱風或連日豪大雨必造成邊坡土石崩塌,危及行車安全及公墓墓基穩定。宜蘭市公所歷經多次申請與極力爭取,終於獲得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編列經費新台幣1500萬元整進行邊坡整治工程,並於10559日開工,預定於1063月份完工。該工程內容包含2處故事牆,即為本次采繪彩藝 感恩敬祖活動-彩繪圖案徵選得獎圖案,經過特製窯燒圖騰磁磚鋪設之處。
宜蘭市公所為宣揚傳統的孝道觀念,特別邀請本市9所國民小學學生參與此次徵選活動,徵選日期自1027日起至129止,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向下扎根,從小培養緬懷祖先,孝親感恩的情懷。
本次徵選活動分為國小中年級組暨高年級組,為求公平起見,市公所特別聘宜蘭縣美術學會3位專業老

師擔任評審。經評選結果如下:
1.高年級組:第一名及第二名中山曹愷紜,第三名中山范淽涵,佳作計有育才林詠婕等10名。
2.中年級組:第一名黎明吳晨安,第二名中山黃宥允,第三名中山曾鈺翔,佳作計有凱旋徐汶霈等12名。(詳細名單將公告於本所網站)

除了頒贈獎狀及禮券表揚鼓勵外,所有入選作品將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經過特殊窯燒製成圖騰磁磚後,鋪設於前述故事牆,彰顯孝親感恩的情懷。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本次彩繪圖案的徵選活動,能從小培養學生的孝道觀念,獲獎同學的作品經過特殊窯燒製成圖騰磁磚後,鋪設於第二公墓聯外道路的邊坡故事牆上,於每年的清明節祭祖民眾經過時,能藉由故事牆上學生的彩繪圖案,抒發感恩敬祖緬懷祖先的情懷,營造更和諧的社會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