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0

天氣變冷了!但不要忘了勤洗手,以對抗腸病毒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時序雖已入冬,並已過往年流行期,但腸病毒疫情仍持續上升!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上週(1127日至123日)全國健保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達18,019人次,較前一週(16,474人次)上升,且已連續7週超越流行閾值,惟近期腸病毒重症通報及確診數處於相對低點,顯示腸病毒目前之社區流行以輕症為主,但不可輕忽哦!

衛生局提醒民眾,腸病毒目前無疫苗可施打,且傳染力極強,容易於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所以請教托育機構不要因為天氣冷,就把教室門窗緊閉,應保持教室空氣流通,並仍定期進行環境消毒。另家長工作返家抱小孩前務必更衣、以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如帶家中幼童外出,幼童返家或進食前亦需確實用肥皂洗手,以避免感染腸病毒。此外,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腸病毒感染典型症狀為口腔、手掌、腳掌出現水泡、潰瘍,可能合併發燒症狀,若幼童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至院所就醫,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