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9

客家美食飄香 深度探索玉蘭客家文化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座於山地鄉(大同鄉)的玉蘭社區青山環抱,這裡原是原住民居住的地方,後來客家人、閩南人、平埔族等陸續來此定居發展,讓這裡成了多元族群融合的小聚落。歷經時代的演變至今,玉蘭社區目前有超過8成以上的居民是以來自桃竹苗一帶的客家人為主。
身為客家人的玉蘭社區發展協會游理事長輝真,為推廣客家美食文化,積極號召社區內客家婦女,製作專屬玉蘭社區的客家餐,除了「薑絲大腸、客家小炒、梅干扣肉」等經典料理外,更結合在地食材特色呈現「玉蘭炸三寶」、「玉蘭客家甜點」等,冀望以「食文化」帶動地方發展。

為此於121718日假玉蘭社區辦理「2016玉蘭客家好食日」活動,感謝大同鄉陳鄉長特別補助本次活動經費400,000元整,及協辦單位(大同鄉民代表會、三星地區農會、玉蘭休閒農業區)全力支援。活動內容除了推廣客家美食外,還結合玉蘭休閒農業區推出「文化體驗之旅-探索玉蘭尋寶趣」活動,深度探索玉蘭客家文化,體驗農村之美,活動後憑體驗本,可換取客家便當乙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