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9

台灣青年東南亞挖掘玉石 鼓舞當地居民再次交流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在文化部支持下,台灣青年團隊今(19)日在台灣青年文化園丁隊成果發表會中分享參與東南亞6國村落人民日常生活的經驗,他們透過漫畫、影像、歌謠、默劇等各種媒介,逐步探索當地真實的生活狀態和文化的質地,如同開採文化礦脈般,也讓雙方社會開始萌發文化認同的種籽,參與的當地民眾和藝術家不約而同表示希望能和台灣繼續交流。
新二代導演鄒隆娜在菲律賓海燕颱風災區村落教當地學童用電影說故事,讓她尋找回到外婆家的路。世新大學原住民青年向菲律賓青年原住民文化組織取經參與公共事務經驗,同時透過菲國平台向世界宣示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議題之迫切性。

暨南大學漫畫隊和緬甸共同用漫畫勾勒緬甸當代社會變遷,也向當地社會介紹台灣社會發展。奧賽德工廠則一步一腳印地走訪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印尼,探勘歷史口述歷史及社區藝術,觀察當地的社造經驗並回國分享。 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今天表示,青年園丁隊計畫為文化新南向系列活動打響第1砲,新南向的核心在於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促進多方持續對話、共享交流資源,逐步累積互信共識,以積極建立台灣和新南向國家人民更加親密的夥伴關係。

楊子葆說,台灣青年園丁隊讓新南向有了文化的溫度和視野的高度,既能培育新世代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更帶給台灣社會價值思維的啟發及更寬廣的國際人文視野,進而搭建雙方社會親切緊密的友誼。
本文照片來源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