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9

宜蘭幸福菜園收成 師長勉勵惜福感恩(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佛光大學和宜蘭市民合辦的「宜蘭幸福菜園」,十二月十九日首次收成,佛光大學師生和宜蘭市民共同慶祝豐收。楊朝祥校長勉勵學生志工,透過耕耘和收成的體驗,學習感謝土地,感謝眾人。宜蘭市長江聰淵也說,幸福菜園的精神就是宜蘭最美的一道「可食風景」。
由佛光大學教務處學生生涯發展中心和宜蘭市公所、巿農會、西門里等單位合辦的幸福菜園,從十一月間開始耕作,經過師生每周固定輪班澆水除草,總共有十幾種蔬菜開始收成,同時也和上個月開辦的長青食堂結合成一連串生產與供應鎖鏈。

楊朝祥校長說,許多年輕人四體不勤、五穀不分,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透過這次幸福菜園的耕耘和採收,讓學生們更知道農夫耕作之不易,以及這樣一個幸福菜園,其實是有很多人的幫助才能完成,所以要學會感謝更多人。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他從小就是跟著父母賣菜長大的,可以體會耕作的不易和辛苦。看到宜蘭市農會與兩位產銷班長吳錫雲和林俊欽,熱心協助師生完成菜園的耕作與管銷,尤其自然農法的新鮮的蔬菜又可提供長青食堂最新鮮的蔬菜,多出來的還能出售,這可說是宜蘭最美的一道可食風景線。
佛光大學教務處學生生涯發展中心楊俊傑說,參與的志工學員相當認真投入,他們周一到週五換裝進入菜園,就不會再滑手機,大家風雨無阻的認真耕耘,使自己收穫更多。目前幸福菜園也將開放一部份土地,供一般宜蘭市民和學生家長親自認養耕作,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共同豐富佛光大學這項社會企業實驗教室。
宜蘭幸福菜園收成  師長勉勵惜福感恩(影音連結)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