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4

假綁架真詐財詐騙老婦人,礁溪警迅速逮捕車手究辦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礁溪警方於(22)日晚上17時許,接獲林姓民眾報案稱:於2210許接到不詳詐騙集團來電,誆稱其兒子替人作保,欠債80萬元無力償還,打算要如何處理,林姓被害人未察覺詐騙伎倆,向鄰居籌錢5萬元,依詐騙集團指示,於當日14時許在壯圍鄉紅葉路段住家前親自面交新台幣五萬元予詐騙車手,俟林姓民眾兒子返家後,詢問其兒子平安否,始知遭到詐騙。
礁溪警方獲報後,除向林姓民眾解說是類詐騙手法,並得知詐騙集團明239時將再次聯繫被害人,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規劃埋伏查緝勤務,於2414時許在同路段,趁詐欺車手到場取款時,當場緝獲黃姓少年車手,查扣作案用手機1支。警方初步調查,黃姓少年車手辯稱係向朋友外婆拿錢,不知是詐騙他人,另供述第1次取款時尚有另1名沈姓少年車手涉案,警方於同(23)19時許前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南路段通知沈姓少年到案,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台灣宜蘭地方法院審理。

礁溪警分局長陳宇桓表示,年關將近,詐騙集團蠢蠢欲動,趁民眾過年前錢包滿滿時,利用各種詐術騙取手中財物,呼籲如接獲不詳來電號碼或要求至ATM轉帳或購買遊戲點數以解除分期付款等情節,請立即撥打165求證電話,或向110報案,警方將為你提供解答,另民眾如有發現疑似詐騙或車手資訊,亦可提供警方偵辦參考,如因而破獲詐騙案件者,可獲頒檢舉獎金。治安之維護,願你我共同來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