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4

新創團隊研發「嬰語翻譯機」App與智慧嬰幼兒監控服務 新手爸媽更瞭解家中寶貝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許多新手家長面對子女嚎啕大哭卻不知原因之際,滿滿的焦慮更是容易湧上心頭。因此,像是網路影像監控、穿戴式生理監控等,都成為近年許多資通訊業者投入市場開發方向,也突顯運用科技輔具導入降低家長照護壓力趨勢已成為產業發展重要標的。
雲科大資工系張傳育教授長期帶領醫學影像處理實驗室團隊開發情緒相關辨識技術,近年更以嬰幼兒為應用對象,協同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小兒科醫生共同合作開發「嬰語翻譯機」App,且進一步創立「宜默瑞科技」專門從事後續相關開發與產業合作規劃。
至今,App下載量已突破15千次,蒐集超過20萬筆資料,可讓系統根據嬰幼兒哭聲頻率、聲調、音量等聲學特徵,結合機器學習與巨量資料分析技術,協助新手家長快速判別嬰幼兒肚子餓、想睡覺、疼痛、尿布濕等情緒,對於出生二周內新生兒辨識率高達92%
海資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擅長於軟硬體整合與研發,成立初期即結合傳統產業推出全球首創具備「全自動開關、遺失提醒及天預報提醒」等功能之智慧電動傘。為進一步切入新興市場商機,與宜默瑞科技共同進行創新產品開發,再度成功打造全球首創整合「智慧哭聲辨識、主動安撫、智慧夜燈」之智慧嬰幼兒監控器。

相較於市面上其他嬰幼兒照護產品,智慧嬰幼兒監控器提供的是新型態嬰幼兒監控服務模式,除了整合宜默瑞科技哭聲辨識技術外,亦可透過家長對分析結果的回饋與校正帶動系統快速學習,以達到更高的辨識度。此外,當系統自動偵測及辨識到哭聲時,不需要父母手動控制,即可自動依據分析結果啟動特定安撫情境,播放內建12種高品質安撫聲音,例如:下雨聲、溪流聲、海洋聲等,或是父母自行錄製的搖籃曲,以達鎮定與舒緩嬰幼兒情緒的效果。

有鑑於相關研究指出,睡眠時燈光照射容易影響褪黑激素分泌,進而導致免疫力降低以甚至增加長大後近視的機率,智慧嬰幼兒監控器也特別導入聰明夜燈設計,藉由偵測聲音進行自動燈光調整,用最貼近家長需求的方式進行完善產品規劃,後續也將以台灣及歐美作為首要銷售市場,爭取市場先機。
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新興產業分團」積極推動替代性主流新興產業發展,海資數位與宜默瑞科技因應人口發展需求整合開發智慧嬰幼兒監控器,展現新創團隊與學界資源之高度串連,後續並將擴大產品加值服務以延伸使用價值與產業效益,建立完善商業合作模式。未來,新興產業分團將持續輔導新創團隊或社群共同合作投入新興產業產品開發,創造產業更大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