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9

宜蘭縣立人文國小 參訪礁溪分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人文國小共計26位師生於1229下午1416時參訪礁溪分局,並藉參訪活動使學生了解警察工作內容及重要性,本分局特別安排參訪並規劃婦幼安全、預防犯罪、交通安全等宣導課程,現場學生聆聽課程內容:如青少年拉K問題嚴重、國小女童遭割喉案、禍不單行開啟車門應注意!等議題後,更熱絡的提出相關問題,頻頻發問問題,宣導單位還提供精美的宣導品,辦理有獎徵答活動,提高學習意願,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下,強化法治、交通安全等觀念。
本次參訪,另準備了武器裝備(90手槍、M16步槍、防彈衣、頭盔、防彈盾牌)、巡邏車等。到訪的人文國小學生,對警方的武器裝備相當感興趣,學生們也很踴躍提問,授課教官亦就所知一一回答,解說完畢後讓學生親身體驗相關裝備,此時全場學生興奮不已,當參觀拘留室時,學生們進入留置室內,看著沒有門的廁所,覺得連上廁所的隱私權都沒有,摸著冰冷的鐵欄杆,感受著所內嚴肅的氣氛,讓學生嘗試行動不自由的感受,期勉同學能夠遵守法紀。   

礁溪分局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公民品德教育,並期勉莘莘學子能保有一顆溫柔善良而堅毅的心,警察在面對沒有違規違法的民眾都是很親切和藹可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