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9

展翅高飛 看見改變|就職二任四年 向鄉親報告(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長黃錫墉任職已屆24年,今(29)日率公所主管向頭家報告施政成果及展望。他就任以來,推展諸多政策與活動,讓三星從農業偏鄉蛻變為文化觀光大鎮。現交出施政成績單,請鄉親評分。
首先在建設方面,公所欠缺資源,只能向中央爭取大型建設經費。天送埤歷經4期工程,改頭換面,天送埤車站成型,古一號隧道、懷鐵建設指日可待。廳舍總預算1500萬元,中央補助有限,財源多為公所自籌。而在祿園方面,10210月落成,採公共造產方式營運,創造財源。三星市場改建工程,公所自籌1300萬,業已發包,預定明年完工。4年來的努力,成就三星各項大型建設。

農業方面,公所大力投入行銷,將在地農產三星五寶提升為六寶,公所1029月成立三星米產銷平台,提升在地農產知名度與銷量。並藉由蔥油餅創意比賽,擦亮三星蔥餅招牌,銷量年年攀升,102年有三千多萬、103年近四千萬、104年五千萬、105年達六千萬產值。

在觀光方面,推出搖搖洛克馬、花海氣球嘉年華、有機米香節等創意行銷,提升城鄉形象。明年更有3.5米大公雞遊街入花田,料將再次掀起觀光風潮。公所與國光客運合作,103年起每年櫻花季辦理「武陵賞櫻.三星出發」,帶動產業能見度。今年,公所首辦三星七夕情人節,啟動柑仔坑橋與安農溪觀光亮點。
長埤湖環湖步道已於今年6月完工,公所規畫串連花海天送埤長埤湖情鎖橋洛克馬公園各景點,形成帶狀旅遊區,打造一個主題遊憩鄉鎮。三星鄉利用有限資源,逐漸蛻變為宜蘭觀光的領頭羊。

明年4月天送埤觀光小火車可望啟動,如今任期只剩一年多,面對新廳舍建設與爭取經費,兢兢業業不負鄉民所托。黃錫墉表示,任期將於1071225日結束,為鄉民留下建設成果,奠定未來觀光、農業基礎與鄉政榮景。
「受鄉民付托,回首已過4年。」黃錫墉說,上任第一天起就面臨財源匱乏的窘境,但仍積極利用在地優勢,創造經濟效益。展望未來,只剩一年多可以衝刺,仍將秉持初心,全力以赴。
                         展翅高飛 看見改變|就職二任四年 向鄉親報告(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