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9

消防人員機智搶救,成功挽回欲開瓦斯自殺民眾性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於10512181533分接獲內城派出所來電轉報指稱,宜蘭縣員山鄉有1男性精神疾病患者欲開瓦斯自殺,請求消防局支援破門勤務。
消防局受理後立即派遣宜蘭及員山分隊出動水箱消防車2輛及救護車1輛,消防及替代役男人員共6名馳往救援。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因該名男子將房屋大門鎖住,消防人員除立即部署水線以防萬一之外,同時以破壞器材撬開大門,進入房屋後發現男子將自己反鎖於臥房內,房內還擺放120公斤裝的瓦斯桶,並已於現場聞到濃濃的瓦斯味,隨時可能遭引爆,時間相當緊迫,消防人員見廚房與臥室之間的窗戶敞開,趁男子不注意時,由廚房窗戶朝臥室內射水,男子因受不了而逃出臥室,警消見狀立即前往制伏、上銬,消防人員並將臥室內的瓦斯桶關閉,後續由員山分隊救護車將男子送往員山榮民醫院,現場平安收場,實際欲自殺原因交由警方調查。

家屬對於消防人員不畏懼現場隨時可能有引爆的危險,勇敢積極搶救男子生命,表達由衷感謝。消防局表示其他縣市也發生過開瓦斯自殺的案件,曾造成多人死傷,希望民眾有困難時,能求助於其他救助管道,勿造成自身及他人生命財產之損害。宜蘭縣政府 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