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8

醫師追思母百歲恩情 濟助家扶弱勢家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在台北市開業行醫的張志銘中醫師為實現母親的諄敦教誨及回饋家鄉,在追思母親百歲之際,1218日集合家族力量於歲末時節,舉辦「105年歲末大團圓~獻給偉大的母親」活動,捐助電鍋、電扇、麵條、沙拉油、醬油、醋、鹽等生活用品及紅包,給宜蘭家扶中心幫助的五結鄉及羅東鎮75戶弱勢家庭,也進行摸彩,讓這些家庭在寒冬中感受到社會溫暖關懷。現場還準備了酥餅、點心等,讓每一位到場者身心都感到暖和極了!大家也一起合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來表達對所有母親的感謝,場面溫馨感人。

張志銘中醫師表示,「母親的愛是永遠不變的愛,我們應該把他發揚光大!」母親辛苦撫育他們7名子女,與家族長輩時常提及「要包容」、「要幫助別人」、「要心懷感恩」,因此當他在外地以中醫師專長服務有所成就時,就想回饋家鄉,希望盡其所能給以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一些幫助,所以前年五月的母親節前夕,曾邀請五結鄉弱勢家庭的單親母親和子女到其家中,享用義大利廚師朋友所烹煮的美味義大利麵和焗烤等餐點,歡度母親節;今年元月份也曾邀請家扶中心所扶助的五結鄉家庭至其家裡,給予支持、勉勵並贈與棉被、養生奶、餅乾等生活物資及紅包;近日接近歲末,感念母親百歲恩澤,轉為關懷社會弱勢家庭之情,再度發揮濟世精神,號召親族一起參與舉辦關懷弱勢家庭的行動。

有位家扶的吳媽媽說,家裡的電鍋剛好壞了,有了新電鍋和實用生活物資,又可以自己煮飯及烹調菜餚,做出熱騰騰的食物,孩子們的健康可以保障得更好,謝謝張醫師的幫助。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家扶中心目前幫助宜蘭縣約900戶經濟弱勢家庭,1500位兒童,家扶長期幫助、關心這些家庭,也見證許多弱勢家庭在逆境中成長的故事,這些家庭現在可能一時陷於困難環境當中,許多家長和孩子仍願意為未來發展積極努力,期盼社會上有一股關懷的力量,能像張志銘中醫師家族一樣發揚出來,大家一起匯集力量協助他們度過難關,相信他們脫離貧窮的一天,也能讓他們的子女穩定成長立業,貢獻社會成為正向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