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3

教育部辦理首屆「新住民舞蹈比賽」-讓我們共同為藝術起舞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使新住民及其子女發揮其語言及多元文化的優勢,進而提升國人對新住民母國文化的瞭解。教育部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共同合作,首度舉辦105年「新住民舞蹈比賽」,藉由舞蹈競賽蓬勃文化創意、培育表演人才、用藝術突破界限、讓彼此沒有距離。105年「新住民舞蹈比賽」將於1051217(星期六)上午930分於新北市板橋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演藝廳舉行,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記者會的開場表演將邀請榮獲105年新北市學生舞蹈比賽特優隊伍「新莊頭前中學舞蹈社」演出,舞碼是「我的第二故鄉-臺灣」,這場講述新住民遠道而來、落地生根的動人舞作,其中就有許多學生是舞藝精湛的新二代,他們優異的表現,正是教育揚才計畫立穩腳跟、蓬勃萌芽的最佳例證,透過舞蹈,也正是文化交流最好的方式! 本次比賽區分為A(1-3)B(4-20)兩組,分於1217日上、下午場次進行比賽。參賽者包括:泰國、印尼、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非洲等地的文化特色舞蹈。多元文化以舞交織,精采可期!
 
教育部「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以「以人為本、雙向交流、資源共享」為核心目標,除優化目前相關政策及措施外,亦規劃一系列具有創新創意的新方案,今年教育部整合國內相關教育資源,推動「新住民教育揚才計畫」,期望結合學校與社區特色,提供貼近新住民及其家庭於社區內參與多元化文化學習與交流的機會,透過系列活動的規劃,引導新住民子女適性揚才發揮優勢,並協助來臺新住民融入臺灣環境。

「新住民舞蹈比賽」活動,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邀請舞蹈及新住民藝術文化之相關學者專家籌畫啟動。宣傳期間,結合各縣市政府民政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教育電臺專訪、社群網站粉絲專頁、新住民網站推播,報名期間,籌備小組經常接到詢問電話,新住民朋友說著生澀的國語、獨特的口音,一字一句詢問著比賽相關細節,對於教育部辦理「新住民舞蹈比賽活動」感到驚喜。從來沒想過這個寶島新故鄉,會提供一個專屬新住民、夢寐以求的美好舞臺,他們期待帶來舞蹈表演,帶給臺灣的朋友一個嶄新的體驗!
 
飄洋過海來到臺灣的新住民朋友,帶來了豐富多元的文化,或因求學工作停留、或因婚嫁移民生根,面對他們,除了歡迎之外,我們更規劃一個能夠盡情展現才藝的舞臺,新住民舞蹈大賽只是一個開始,我們深信透過藝術與文化的交流,一定能讓新住民朋友加速融入新故鄉,也讓我們學習用新角度新視野,欣賞新住民母國的多元文化。
 
「新住民舞蹈大賽」將於1051217(星期六)上午930分於新北市板橋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廳正式登場。歡迎各界到場欣賞,並將新住民朋友的精湛舞蹈推薦給大家!
本文照片來源教育部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