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1

鄉政建設新紀錄 全國評比報佳音「員山永金一號橋改建工程」榮獲金質獎佳作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員山永金一號橋改建工程再傳捷報!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21)下午舉行「第16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永金一號橋改建工程獲頒土木類工程佳作,成為宜蘭縣首次得到本獎項的鄉鎮公所自辦工程,一舉寫下地方建設獲獎新紀錄。
永金一號橋以獨特的七彩橋身設計,自然融入地景之風格,從全縣5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宜蘭縣政府「第5屆公共工程優質獎」;這次再獲肯定,拿下全國性競賽佳作。

本次土木類工程入圍的有22件,分別來自中央各部會、地方縣()政府,都是經過激烈競爭的一時之選;經評選,共有16件獲獎。得獎名單中的亮點───員山永金一號橋改建工程───是獲獎作品中唯一由鄉鎮層級機關自辦的工程。
鄉長江永和表示,十分感謝主辦單位評審團的肯定。永金一號橋的獲獎,證明地方鄉鎮公所只要努力,一樣可以克服資源不足、先天環境的限制,做出有口皆碑的工程,品質絕不輸中央建設。
「橋不應只是一座橋!」鄉長江永和說。當初公所委請設計團隊,以「水的故鄉—員山」為主題,將深綠、綠、淡綠、深藍、藍、淡藍、橘色七種顏色漆上橋身,自然融入周邊環境,以塑造橋身與地景的和諧之美,使橋樑建設能便捷地方交通外,還兼具景觀、親水、人文記憶等功能,充分展現在地特色。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