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8

宏基鼎定、政開新猷|頭城鎮行政中心落成啟典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歷時兩年三個月興建的「頭城鎮行政中心大樓」於10512月完工,鎮公所行政團隊於1220日正式進駐服務,為提昇政府整體服務效率「頭城鎮民代表會」、「頭城戶政事所」也同時遷入合署辦公。1051228日上午吉時,在新大樓前廣場舉行隆重的落成啟用暨揭牌典禮,由鎮長曹乾舜、鎮民代表會主席柳萬順及縣長林聰賢共同主持。中央與地方各級機關、民意代表、地方人士、鄉親耆老等,百餘人蒞臨觀禮祝賀,共同見證頭城鎮新行政大樓啟用的歷史新頁。
鎮公所行政室表示:「頭城行政中心新建工程於103916日正式破土動工,硬體外部工程於1057月完工。總建設經費約新台幣一億柒仟多萬元,其中內政部及宜蘭縣政府共同補助約新台幣一億元經費,鎮公所自行負擔7仟多萬元。新行政中心是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屋突二層的多功能現代化建築,總樓地板面積近6,200平方公尺,整棟建築物係以「空間親民化」、「環境公園化」、「建築特色化」為訴求進行設計。獲得宜蘭縣政府評選為第五屆各鄉鎮市公所組-建築類-公共工程優質獎。落成啟用之後提供鎮民友善、舒適的洽公環境以及優質的活動空間,同時整棟建築物也成為頭城市區美麗的新地景。

鎮長曹乾舜在致詞時以「宏基鼎定、政開新猷」表達對新行政大樓啟用的祝福與期許。曹鎮長說:「在過去的一年裡,頭城鄉親最常跟我打招呼的問候語就是「凍時袜搬新厝?」,有些人見了三次面還是問同樣的一句話,可見頭城行政中心新大樓的興建是鄉親心裡最關心的事情。今天的落成啟用典禮,不但是頭城鎮公所辦喜事,也是頭城鎮全體鄉親共同的喜事。」

「頭城行政中心大樓是在前任陳鎮長任內規畫、設計、動工興建,今天行政大樓順利落成啟用,陳前鎮長的努力功不可沒。乾舜在工程動土的三個月後,接下這個重大的使命,以戰戰競競心情、實事求是的精神帶領公所行政團隊,逐步落實工程的推動。雖然興建的過程充滿挑戰,其間也歷經多次的修改與調整,但是在建築師和營造單位全力的配合之下,我們終於如期如質地完成行政中心的建設,並且獲得宜蘭縣政府頒給「公共工程質獎」的殊榮。在此要特別感謝林聰賢縣長以及鎮民代表會在經費上鼎力的支持,這是大家共努力的成果。

「宏基鼎定、政開新猷」總面積1875坪氣勢宏偉的建築就如一座巨鼎,穩穩地站立在頭城的土地之上,頭城鎮政發展即將展開歷史的新頁,今天我們在此共同見證它的落成啟用,未來我們將從這裡出發,繼續開創屬於全體頭城鎮民的美好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