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9

國家標準電子圖書館元旦開張,邀您一同瀏覽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為因應網路世代的即時性及便利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將國家標準建立成電子圖書館上網供民眾查詢使用,並將於106年元旦啟用,民眾及業界可經由網路快速瀏覽國家標準全部內容,大幅縮短資訊取得時間,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
國家標準目前共分為土木工程及建築、機械工程、電機工程等26大類102細分類,共計14千多種。進入該電子圖書館即可由目錄選擇想要進入查詢的分類,如B類機械工程、C類電機工程等,並可往下一路至各個標準均可免費瀏覽,讓使用者輕鬆瀏覽全部國家標準電子圖書館的典藏及輪廓。民眾也可在國家標準電子圖書館首頁下選擇檢索,利用ㄧ般檢索、總號檢索、進階檢索及區間檢索4種功能,輕鬆讓使用者依自己需求快速檢索想要閱覽的國家標準。
標準檢驗局表示,為有效提高我國各產業發展,國家標準電子圖書館將於10611日正式上線服務,網址:http://www.cnsonline.com.tw/elib/,或於該局網站臺北總局首頁(http://www.bsmi.gov.tw/wSite/mp?mp=1)主題網中點選,除了歡迎產、官、學、研多多利用,並開放全國各大圖書館及大學院校圖書館連結,以有效推廣國家標準使用效能,必要時,亦可向該局資料中心洽詢(電話:02-23431982),該局將派員現場服務並提供使用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