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1

阿公阿嬤『回娘家』 勁歌熱舞秀才藝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211日,佛光山蘭陽仁愛之家在其活動中心舉辦『阿公阿嬤回娘家』社區聯誼活動,礁溪鄉龍潭、匏崙、六結、德陽、二結、白鵝、三民、玉田8個社區350位長者歡聚一堂,結合當地文化編出精彩絕倫的歌舞,讓全場觀眾目不轉睛,掌聲不斷。立法委員陳歐珀立委夫人徐慧諭、礁溪鄉鄉長林錫忠、宜蘭市長秘書楊秀川、羅東鎮長代表林蔡焜、宜蘭縣長照所所長代表護理師羅湘瑩及礁溪鄉各村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前來參與盛會。

開場播放各社區平日活動的新聞剪輯,許多長輩看到自己上鏡頭時,紛紛開心地叫出聲。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代表歡迎長輩回娘家外並以各社區活動畫面介紹社區精彩豐富的課程及美味營養蔬食共餐,鼓勵長者們要持續參與,讓身心更健康、生活更充實。立委夫人徐慧諭表示,看到仁愛之家與鄉公所、各村長、理事長齊心合作辦理日托站,讓長輩活得健康、活得快樂,也讓整個社會更祥和,要感謝佛祖保佑;鄉長林錫忠及宜蘭市長秘書楊秀川則不約而同的表示,長照2.0規劃讓更多資源進入社區,而仁愛之家早已在社區經營好幾年,希望仁愛之家能繼續擔任老人照顧的領頭羊,照顧更多長輩。
第一個表演由玉田社區擔綱,運用太鼓、鋼管、手搖鈴搭配當地傳承已久的弄獅文化,接著由位於九龍山下的白鵝社區,以八段錦氣功展現「龍的傳人」氣魄。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德陽社區,長者多數是戰後遷入的大陳島義胞及榮民,入場時踢正步、舞旗的動作,在退役多年後仍整齊劃一,令人佩服;同為第一次參加的二結社區,當地以重視蝴蝶保育聞名,音樂人黃萱儀為其寫了「二結蝴蝶飛」,長者也用台語歌「蝴蝶自由飛」編舞,希望能感動更多人,投入生態保育的行列。匏崙社區將自己種的作物製成打擊樂器,龍潭社區組成的千歲團精選輕快歌曲,帶領大家動一動,祝福大家越來越健康。
三民社區當地有回收站,長輩用回收物自己製作道具,舞出社區精神;六結社區帶來精心編排的短劇,詼諧的對話及互動展現當地爭地盤的風俗民情,結局皆大歡喜,也可看出當地長輩的好交情。在各社區切磋交流之後,大家一起享用仁愛之家及佛光友愛服務隊義工精心烹調的素齋,一道道美味營養兼具的蔬食料理,讓人大讚每天都想來仁愛之家吃飯。妙志法師表示,機構自101年起受鄉公所委託,辦理社區老人日托計畫「雲水日托站」,前年首次試辦大型聯誼活動,長輩相當歡喜,在他們的口耳相傳下,更多人出來參與社區活動,所以會持續規劃各項活動,讓長者們有更多展現才藝的舞台。本次除友愛服務隊成員們協助外,還有佛光大學佛研院、傳播系及鄉海社學青義工也加入工作團隊,讓長輩玩得盡興、吃得歡喜,是集體創作的成果。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