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30

心境意象-邱尚為創作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自10612()23()展出「心境意象-邱尚為創作個展」,並於12()上午1030分舉辦開幕式,歡迎蒞臨賞畫。 
邱尚為從小鍾情繪畫,復興美工畢業後,曾獲臺陽美展、北市美展、臺灣省美展入選,以及第9屆雄獅美術新人獎佳作,可謂潛力無限。然而隨著大學落榜後選擇服兵役、就業,失去了創作的環境與同儕的激勵,邱尚為放下畫筆成為上班族,繪畫之路一停擺便是20年。
像是命運的安排,邱尚為來到臺東工作、定居,都蘭山千變萬化的美景,點燃了他心底沉寂已久的創作火苗。隨後他在市區開設「丹寧象」,並利用二樓空間做為在地藝術家邀展場所,也因此認識了重啟他創作之路的貴人--曾興平老師,他的有教無類與傾囊相授,讓邱尚為下定決心重拾畫筆。

邱尚為回憶,當時曾興平老師對他說:「畫畫這件事,千萬不要找時間才來畫,而是一有空拿起筆就畫。」這句話令他一生受用,反思自己往往等待完整的創作時間,導致歲月匆匆流逝,腦中空有構思,手藝卻已生疏;還不如一有空閒時間就畫上幾筆。經由曾老師的點醒,他開始積極的化零為整,利用零碎時間投入繪畫創作。

本次「心境意象-邱尚為創作個展」展出邱尚為近期水墨創作研究成果,他以實驗性的創作與平視法,解構點、線、墨色間的組合關係,嶄新意象及手法有別與以往習見的水墨畫,令人耳目一新。邱尚為說,此次展出作品多從臺東美麗景色投射出內心意境,也藉此傳達對自然環境日益惡化的憂慮。希望能用畫作喚醒人們,重新感受自然的美好,珍惜現在的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