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2

失智老人迷途走失,宜警比對百筆資料通知家屬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惠好派出所警員陳毅豪日前8時許擔服轄區探訪時,於石頭厝路發現一名老嫗神情落寞的呆坐板凳上,陳員立即上前關心詢問,惟該老嫗已失智無法確切說出姓名及住址且身上亦無任何證明文件,老嫗氣色不佳並向警表示十分飢餓,陳員立即至附近購買食物給老人飽食一頓,並將老嫗請回所內查詢身分。
返所後陳員利用警政系統查尋失蹤人口未果,遂再詢問當地村長後均無法得知老嫗身分,陳員仍不放棄續以警用人臉辨識系統進行辨識,惟相關資料有百筆,陳員再透過戶役政系統逐一比對,在近百筆資料後終聯繫到了老嫗家屬,經查老嫗為李○○(40年次),據老嫗家屬兒子稱其已走失兩日,因太過緊張忘記報案請求警方協尋,幸好警方積極主動發現老嫗,避免家庭悲劇發生,老嫗家屬對警方熱心協助非常感激,並讚揚陳員為民服務之義行。

惠好派出所警員陳毅豪不願放棄、百折不撓之精神及態度,足為其他同仁模範,宜蘭分局另呼籲家中有老人患有失智症狀,家屬應在旁陪伴及照顧以免發生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