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9

宜警熱心協助 中輟生重返校園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每個中輟生都有不同的心情故事,需要給予特別的愛與關懷,本分局大湖派出所警員朱建州,於1051214日擔服812時備勤勤務,接獲通報所轄員山鄉隘界路有家庭糾紛,到達現場了解後,係一名李姓國中生長期與父親相處不睦,細故發生爭吵,負氣反鎖房內不願意就學。
因李生於上個月29日即受學校通報中輟,當(29)日警方即將李生帶返所內,不厭其煩地勸說與開導,並聯繫家屬及學校主任到場辦理撤銷。朱員於本(14)日獲報後,先行瞭解李生各項生活狀況外,並主動聯繫當地村長、校方偕同家屬,共同研處李生目前面臨之遭遇及困境,經予多方之關懷勸說及協助後,李生始願意返回校園重拾學習,家屬對警方居中協調及熱心協助之義舉非常感激,另警方視其家庭狀況已潛藏著危機,主動聯繫社會處社工介入輔導、關懷,全力改善李生學習及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