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20

流感疫苗即將用罄,提醒民眾接種前請先洽詢,以免白跑一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疾管署表示,截至1216日,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已經使用超過594萬劑,預估未來一週,各縣市疫苗將陸續用罄;本縣今年度採購流感疫苗約122,000劑已全數用罄。為服務更多民眾已積極向疾病管制署再爭取12,590劑流感疫苗,截至目前僅剩1,000多劑,提醒家中仍有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的長輩、家人或朋友們,請儘快前往本縣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施打,以降低罹患流感的機會!

衛生局提醒,民眾接種前先洽詢各鄉鎮市流感疫苗合約院所,確認疫苗動態,以免白跑一趟;另提醒初次接種幼兒的家長,幼兒需於1個月後再接種第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為提供幼兒完整保護力,請家長按時攜帶幼兒前往接種,以確保幼兒健康,院所將保留已預約第二劑接種之幼兒疫苗至1231日。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再次呼籲,請勿輕忽流感嚴重性,一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尤其聖誕節、跨年及元旦假期即將到來,民眾參加相關活動請做好個人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就近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防病毒散播造成疫情發生,相關資訊可上本局(http://www.ilshb.gov.tw/)首頁-流感防治專區-流感疫苗接種或疾管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