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0

106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起跑|加強各項勤務作為、維護民眾居家安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年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於昨(19)22時正式展開,本工作起源於民國37年於嘉義市率先舉辦的「冬防」,當時是因應年關宵小橫行,後來改名為「春元工作」、又改為「春安工作」,於本(106)年改革為「加強春節期間安全維護工作」。

本工作有別以往春安工作,朝精簡務實方向調整,期程自11922時起至2224時止,為期15日,取消大部分績效評比項目,避免社會民眾對警方存有養案、不當績效競爭等質疑,將重心擺在「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工作主軸上,持續推動「民眾(外僑)外出遠遊申請警方加強住家巡邏」及「民眾提領巨款申請警方安全護送」等為民服務工作,並於民眾年節活動,加強犯罪宣導、維持交通順暢、立即回應民眾需求,強調在地化、常態化的工作。
年關將近,各類宵小容易伺機蠢動,民眾在防竊、防盜、防搶、防詐騙及金融機構安全等方面,必須提高警覺,發揮「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精神,以創造「平安、和樂、溫馨」的生活環境;另春節期間民眾拜年飲宴,酒後駕車肇事屢有聽聞,甚至造成民眾生命安全及財產的損失,因此,呼籲大家遵守交通規則,力行「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全力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