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31

找出自己的價值|106年尋找感動地圖熱血徵件中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98年起辦理「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計畫,鼓勵青年發揮創意,結合公益行動,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行遍臺灣,將壯遊夢想化為實際行動,經由付諸壯遊行動的過程中,與臺灣土地的人、事、物產生更深的接觸,突破過去的思維,拓展青年視野,106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持續徵件中,歡迎所有對壯遊有興趣、對實踐有夢想的青年,一起帶著公益熱血,加入尋找感動地圖的行列。

104年春天,才剛結束在澳洲單車義剪行的吳伃薇,為了延續未完成的夢想,加入了尋找感動地圖計畫,成立「薇單旅吧」和夥伴們一同單車環島,提供義剪的服務。他們串聯了全國育幼院,為每個院童剪髮,一站又一站的佇足,數百公里的旅程,伃薇從這些小朋友身上一點一滴實現了夢想,也體認到父母平淡無奇的叮嚀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而同樣為了夢想,成瑋盛帶領的「逆風劇團」更背負著重要的使命。

曾經是街頭打架鬧事的叛逆青年,在經過社工輔導後選上了臺北市青少年代表而開始找到人生方向。瑋盛在升高三那年暑假決定休學,加入風箏計畫團隊,帶著安置機構的少年環臺巡迴演出,105年更成立了由偏差行為少年及高關懷少年所組成的「逆風劇團」,帶著他們一起透過藝術的教育以及藝術治療的方式自編自導自演舞臺劇,也讓許多臺下的青少年心中有了不一樣的反思。

「就算曾經被拋棄,也能在逆風中找到自己的價值」,105年感動地圖的環島計畫,更開闊了瑋盛和逆風劇團的視野,擁有對生命不同層次的思考以及正面的影響。

106年「尋找感動地圖」計畫即日起徵件至315日止,只要3()以上1830歲青年即可組隊參加,除了可獲得最高4萬元的實踐獎金之外,完成執行後還能獲得最少5千元,最高2萬元的入圍獎金!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們,快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相約出發找自己囉!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