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31

河川水庫私房秘境 |水利署報你知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金雞啼叫迎新春、富貴吉祥滿幸福」春節期間正是走春的好時機,水利署特別介紹幾個河川、水庫的旅遊秘境報給你知,只要走一趟,便能給你滿滿的新春正能量喔。
北部地區的就以大家喜愛的宜蘭說起,水利署在安農溪及宜蘭河永金一號橋下游,透過辦理河川環境營造計畫,河岸設計時,就充分參考當地自然生態與舊機棚、歌仔戲等人文景觀特色,融入於河川整治整體規劃設計,並榮獲104年度「公共工程優質獎」,為使當地能得到良好的維護,
水利署也結合當地社區發展協會認養。來此旅遊,值得多住幾日,當地除了提供民眾休憩,民宿業者更結合宜蘭地區自行車道網絡,方便遊客利用自行車前往冬山河、羅東夜市等景點,讓您行程有豐富的多樣化。

南部地區景點,推薦的是臺灣蓄水量最大的曾文水庫去踏青。曾文水庫於民國5610月開始施工,6210月完工啟用,同時串聯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灌溉系統,使得南部農業發展有了活水源頭,為臺灣經濟起飛奠下重要基石。水庫特色之一為配合地形,建造了三道不同高程與溢洪道,該水庫除具有防洪、供水功能,更是南部地區重要觀光景點。如想欣賞曾文水庫美麗風光,可由南二高334公里處官田系統接台84線東西向快速公路至玉井,再由台3線至楠西轉曾庫公路到達園區門口入園。

水庫大壩區視野遼闊,駐足壩頂鳥瞰水庫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大壩周遭山坡地擁有豐富動植物,也是觀察生態、水土保育體驗的良好場所;鳥宮節水體驗園區亦常有野生鳥類出現,如:朱驪、鳳頭蒼鷹、五色鳥、紅嘴黑鵯等。遊客在園區中若想駐足稍歇,在節水體驗園區的曾文之眼遊客中心,除可品嚐咖啡,在戶外廣大草皮伴隨之下,讓人沉殿心靈、感受山林之間的感動;溪畔遊憩區的迷宮及戲水池是更是兒童遊戲、親水的好去處。另外,青年活動中心的健康體能園地可讓人身心解放。若想眺望水庫全景,可以開車至觀景樓旁停車場停車後,漫步上山或搭乘電梯上觀景樓,即可眺望水庫全景;若想再與水庫更加親近,可在水庫大壩購票搭船遊湖。如果您想停留久一點,可以住宿於園區內「山芙蓉飯店」,享受自己在園區內探索輕旅行、悠遊騎自行車,讓身心靈充分沉浸在自然山林中。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