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1

2017 蘭陽迎曙光 相約在佛光「金棗『今早』來撞鐘 好運袂走鐘」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迎曙光在佛光大學已經舉辦了5個年頭,這個活動相當特殊,一直都是「宜蘭溫泉季」的最後一個節目,卻也是新年度第一天的第一個活動。
今年將主題回歸以「感恩」過去一年的平安,「祈福」未來一年的「順興」作為宗旨,活動也以此編排了一系列的表演節目,其中邀請到知名的阿卡貝拉「海鷗.K人聲樂團」演繹「感恩」的氛圍,表演的歌曲中重新詮釋音樂大師陳樂融製作的曙光歌曲「依然最愛」,帶給大家「宜蘭最愛」完全不同的風格;今年更增加了,祈福前潔淨「祈福手水舍」,傳達「祈福」的象徵;佛光大學太鼓隊接續磅礡氣勢的演出,最後叩響2017年第一個鐘聲,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莊重呈現「順興」的理想。
活動中除了傳達今年的宗旨,也以「金棗(今早)來撞鐘 好運袂走鐘」為口號,邀請鄉親一早來佛光大學敲鐘祈福、吃平安,佛光大學素食學系的師生,更以國際廚藝競賽金牌的經驗,連夜調理出結合礁溪林美在地「金棗」產業風味,獨家的「棗到杏福」平安粥及金棗曙光茶,不違和的口感,完美呈現在地產業與學術經驗的結合。

在享受著精心調製的平安粥及曙光茶同時,舞台上仍持續著佛光大學熱音社與吉他社的演出,延續去年的「雲端音樂匯」,將不同元素的音樂匯集於此時此刻,音樂繚繞、曦光漫灑林美山谷。
今年迎曙光突破往例,除了提供民眾可以敲鐘外,更是限量發送星雲大師書寫的2017「名聲天曉」新年春聯、礁溪鄉公所點亮造型筆及美味金棗。來到佛光迎曙光可以享音樂、享美食、受贈紀念品,宜蘭郵局現場更提供新年及原民風明信片,讓現場民眾還可以分享喜悅給親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