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9

坊隅掠影--廖美蘭2017彩墨創作展|1月29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寫實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坊隅掠影--廖美蘭2017彩墨創作展」將於106129日起至26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展覽兼容氣勢恢弘的人物描寫及溫柔婉約的動物刻畫,精湛的寫實功力及技巧,展現不同以往常見的彩墨風格。

看似優美的意象背後,廖美蘭的畫作隱藏著對生命流轉的深沉思考與耐人尋味,
她將城市角落裡習以為常或視而不見的人事物,轉化為動人的形象,傳達出堅強的生存意識及生命韌度;其作品以具象寫實的創作語彙,呈現眾生的生命樣貌,引領大家領略世間動人的真情,同時承載著許多人生故事與冀盼,表達對芸芸眾生命運的關切及對自我存在價值的思辨。

廖美蘭兼擅西洋繪畫嚴謹的造型基礎與多變的筆墨樣式,以精湛的寫實技法,傳遞出令人動容的人間情味,除了鍾情於刻畫老人斑鬢中的逝水年華、白髮蒼顏裡的歷歷紅塵,潛心於描摹孩子天真爛漫純真無邪的無憂童年,著墨於親子間的幸福溫馨與真情流露外,亦喜描寫小動物令人疼惜的可愛萌樣。

該展共展出50件作品,除多幅彩墨巨構氣勢恢弘粲然可觀外,精緻小品亦讓人輕易感受到簡單生活中的微小幸福與優雅情韻,引領觀眾在當今眼花撩亂的藝術洪流中尋找最原初的感動,具象的畫面所承載抽象的哲學思維與豐實的文學厚度,亦值得讓人細細品味。

展覽期間適逢春節,誠摯邀請各界藝文愛好者蒞臨觀賞,與藝術家廖美蘭本人交流雅敘,也藉著凝視與感受來完滿她繪畫的立體生命,該展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