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7

宜蘭囝仔勁幸福~3年來8,851位學童完成『散瞳後屈光視力檢查』服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依照教育部公布的視力不良率統計:103~104年台灣國小學童視力不良率平均為46.6%,本縣則為40.31%,資料顯示繼少子化議題後,近視也已成為新的國安問題。分析台灣學童近視原因3大特色,分別為「盛行率高、發生時間早、度數深」,由此可見預防『早發性近視』與『高近視率』為學童視力保健亟需關注之重要議題。
宜蘭縣政府自103年起至105年由衛生局邀請轄內20家眼科醫療院(所)醫師偕同公衛護理人員至全縣公私立幼兒園,進行全國首創親自到校的「散瞳後屈光視力檢查」服務,共同守護宜蘭囝仔視力健康,於全縣12鄉鎮市126所公私立幼兒園走透透,持續展開醫護團隊親自到校的「散瞳後屈光視力檢查」服務,3年來總計有8,851位幸福的宜蘭囝仔受惠,計篩檢出約有400位視力異常問題的學童,於此,本縣視力保健精進服務推展至今,依教育部統計本縣國小學童視力不良率由101學年度43.44%,降至104學年度39.93%,顯示本府推動各項視力保健策略已發揮成效並值得欣慰!!本局團隊將持續提供最優質的幼兒園大班學童「散瞳後屈光視力檢查」服務,優先照護宜蘭囝仔的視力健康,持續關懷轄內視力異常學童及掌握追蹤就診情形,逐年建立幼兒園大班生完整的視力篩檢資料庫。

特別感謝「台北市東昇扶輪社」捐贈本局『全自動電腦驗光儀』與『直接眼底鏡』優質的檢查配備及「羅東鎮林代書」捐贈的『視力檢查車』,於服務過程中,提供更精準的檢查數據與品質,我們堅信做對的事,全力把事情做好,持續堅持付出愛、守護宜蘭囝仔~eye』的幸福任務。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更呼籲家長們務必多帶孩子走出戶外、從事動態生活,因為研究已證實長時間戶外活動可提高接觸自然光線的機會,有助於預防或延緩近視的發生,請與我們一起守護宜蘭囝仔的『靈魂之窗』。倘對視力保健有相關問題,可洽衛生局保健科,洽詢專線936-78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