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6

宜警打詐趁勝追擊!再破車手集團逮獲5少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警分局於本月4日在宜蘭市健康路逮獲一車手,成功攔阻被害人黃女免於遭騙230萬後,再於昨5日跨轄至台北及基隆地區偵辦詐欺案件,順利逮獲5名車手,使李姓被害人免於損失25萬餘元;本案起於105128日在宜蘭市南橋路,詐騙集團以假檢警方式欲騙取王姓被害人23萬元,經警方發現王女遭詐騙後,成功計誘逮獲2名少年車手,使王女免於遭騙,本案經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事經1個月長期跟監埋伏,發現該車手集團多為少年,不因遭警方查獲而收手,反而持續招募成員繼續行騙。
警方人員在偵辦過程中發現詐騙集團仍以假檢警真詐財及要凍結帳戶管收金錢的老梗方式,在台北士林地區成功詐騙李姓被害人256仟元後,警方見機不可失,立即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兵分二路同步在台北及基隆地區逮獲以陳姓少年為首之詐騙集團等5名成員,當場查扣贓款256仟元及手機8支,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宜蘭地院少年法院及地檢署偵辦。

據警方調查發現,該5名成員曾經為基隆某高職同班同學,稱因曾從事其他勞務工作,嫌工資低工時長太勞累,經由報紙刊登求職廣告「免經驗多薪,不限工作時間」等內容吸引,為能輕鬆賺錢又不受限,同學間相約加入詐騙車手行列,均受大陸地區以電話搖控,指派任務前往取款,同時也抽佣所得2成花用,並向警方供稱對於從事詐騙的犯罪行為完全懵懂無知,法律觀念闕如,「只覺輕鬆又好賺」,無懼法律制裁,令人不勝噓唏。
宜蘭警分局呼籲,如接獲自稱地檢署檢察官、書記官或偵辦詐騙案件刑警等身分,要以凍結民眾帳戶或交付指派之「假書記官」等,都是屬於詐騙案件,如有發生是類情形,請立即以電話向165(反詐騙專線)、110或向當地分駐(派出)所報案或求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