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6

富貴轉「雞」、大吉大利|頭城鎮雞年創意賀歲春聯家戶送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年,農曆民俗為丁酉雞年,頭城鎮公所特別委託專業的廣告設計師量身打造頭城專屬的賀歲春聯致贈給每戶鎮民,做為春節期間張貼布置之用。賀歲春聯總計印製10000份,將於即日起經由公所民政系統管道進行家戶發送,鎮民如果有較多的張貼需求,也可以自行到公所增加索取,送完為止。
今年賀歲春聯的主題呼應農曆「雞」年,以「大吉大利」為主題,取「雞」與「吉」的諧音,搭配流暢的毛筆書法,呈現出傳統與現代的螎合美感,同時也突顯出喜慶吉祥的氛圍,更富涵祝福與期許的涵意。

所謂「牡丹花開富貴來」,賀歲「雞」以七彩牡丹為主視覺,象徵「富貴迎人」,而公雞的形態昂然挺立,一枝獨秀,以魁星踢斗之姿轉頭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命名為「富貴轉雞」,搭配大氣的書法組合成為「大吉大利」賀歲春聯,希望為所有的鄉親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
鎮長曹乾舜表示:「文化創意可以為生活增添許多樂趣,豐富我們的視野與想像,頭城鎮公所今年是第三次創作農曆春節創意春聯,從羊年的「羊羊得意」猴年的「猴運旺來」到雞年的「大雞大利」,都是螎合當年的生肖圖騰與最具頭城特色的流暢書法來呈現,而且都涵有喜慶與祝福的寓意,可說是相當應景又饒富趣味,籍由家戶發送與張貼,讓民眾除了感受到新年的喜氣之外,也體會創意帶來的樂趣,今年的「大雞大利」春聯,除了表達鎮公所祝福所有的鎮民鄉親新春如意之外,同時也期許頭城的鎮政以及所有的鎮民鄉親,在未來的一年裡都充滿富貴的轉機-大吉大利!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