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5

百合陵園環境優、增設塔位應需求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百合陵園位於外澳與更新交界山區,沿途風景秀麗,園區內悠閒寧靜,佛堂莊園肅穆,民國97年啟用後陸續提供3,182個納骨塔位,至今存放率已近98%。鎮公所於105年編列預算擴充增設A棟納骨堂塔位,並於106年元月5日竣工完成驗收。總計增加骨灰櫃518位,骨骸櫃144位及夫妻骨灰櫃84組,預定於106年元月9日上午辦理祈福法會後,於0810起開收民眾登記申購。
主辦單位鎮公所民政課表示:「本次新增塔位位於A棟二樓,環境清幽、莊嚴肅穆,動線安排順暢,可說是位位是好位,目前訂價如下表:
項目
鎮民
非鎮民
骨灰櫃(每位)
三萬元
六萬元
骨骸櫃(每位)
五萬元
十萬元
雙塔位(每組)
六萬元
十二萬元

民國106年元月9日當天上午祈福法會後,0810起以百合陵園現場排位為準,每人限購五個塔位,並核發號碼牌依序現場選位。其後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國定假日除外),均可為民眾服務塔位申請購位事宜。申請塔位作業流程如下:
至百合陵園現場選定塔位並填寫塔位申購單。
持塔位申購單、選位單及有關證件(使用者戶籍謄本或除戶謄本、死亡證明書或遷葬證明、申請人身分證及印章)至公所申請。
完成申請之後於應於三日內完成繳費手續後領取許可證明。
與百合陵園管理室接洽進塔日期。
持塔位許可證明完成進塔。
如屬預定塔位,於進塔之前應事先向公所提出申請,俾利現場安排。
洽詢專線:03-9772371-222許立方先生。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第五公墓-百合陵園,是縣內少數風景秀麗、設施完備的公有陵墓之一,啟用至今受到許多鎮民鄉親以及外縣市的民眾肯定,平均每年都有四、五百件的進塔申請案件,之前3000多個塔位已經幾乎出售完畢,因此次鎮公所利用現有空間再增設746個骨灰位與骨骸位,以供應日益擴大的需求。設置納骨塔位除了是導正風俗服務民眾之外,同時也能夠增加鎮庫的收益,未來公所也會視實際需要,陸續整理出可利用空間,再增設設施完備的塔位以供應民眾的需求,此次提供的塔位訂價為納骨塔位新台幣6萬元、骨骸塔位新台幣10萬、夫妻塔位12萬元,鎮民申購則是半價優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