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9

傳承的力量 大里兩兄弟交接義消分隊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大里義消分隊於10618日晚間舉辦義消分隊長交接典禮,消防局長徐松奕、議員張建榮(義消總隊長)、劉添梧、張秋明、蔡文益,頭城鎮長曹乾舜等地方士紳均前往恭賀,這場典禮特別之處為卸任分隊長鄭順利是新任分隊長鄭建生的哥哥,因此一家兩兄弟都擔任大里義消分隊長,展現兄弟倆對從事消防救災之熱忱,傳為地方上之佳話。

鄭家共育有四男,鄭順利排行第三,弟弟鄭建生排行老么,兄弟倆均在92218加入義消行列,鄭順利加入時即擔任大里義消分隊長至卸任,任期共計14年,鄭建生加入時擔任大里義消分隊助理幹事,並於98116升任為幹事。兩人自年輕時就對消防救災等工作抱著極大熱忱,覺得對於救人很有成就感,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能力就盡量為社會貢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因此屆齡退休後也鼓勵弟弟鄭建生承接,希望他能把服務的熱忱傳承下去。

剛接任義消分隊長的鄭建生表示,接棒哥哥的職位難免感到壓力,未來目標要讓大里義消分隊變得更好,不管是救災還是團體競賽,以及對地方社會的關注,將努力為地方服務。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