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9

影像臺灣—百年行旅特展|別具意義的展出,值得觀眾仔細欣賞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我們的先民遷居來臺數百年,移民過程為求生存發展,生命、生存血淚交織又充滿不確定性。我們在此生活,幾世紀以來受到列強的覷覦,背負著中華民族的恥辱與光輝。
有鑒於歷史可喚醒人們的記憶,歷史圖片更是最好的史蹟說明,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特與中華文化總會、新世語文化有限公司共同辦理「影像臺灣—百年行旅特展」,將百幀近百年與臺灣時代演變和庶民生活等之圖片呈現觀眾眼前。
臺灣劃入清朝版圖後,更多的閩粵移民遷入,成為臺灣的主要人口。晚清劉銘傳主政時期,臺灣展開現代化的步伐。日本侵臺後,血腥鎮壓漢人和原住民的反抗,另一方面也進行殖民建設,將臺灣建設為日本南進的基地。1945年臺灣光復,但國共內戰旋即爆發,臺灣的政治和經濟都受到衝擊。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遷臺,臺灣社會在軍事、政治、經濟和社會上都面臨巨大的挑戰,但全體人民風雨同舟,不斷地克服挑戰、創造奇蹟,取得傲人的成就。

該影像展覽規劃「時代演變」、「庶民生活」及「城鄉景觀」,藉此讓民眾欣賞臺灣百年歲月的成長歷程,體會這塊土地每一階段的變遷與痕跡,品味時代影像之美。
「影像臺灣—百年行旅特展」在該館2樓文華軒展出,預定展至本(106)年35日。展覽推出後,廣受好評,值得觀眾仔細欣賞。相關資訊,請至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及業務承辦人分機5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