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1

蘭陽迎曙光 連續第五年在佛光熱鬧舉辦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迎接2017年第一道曙光,數百民眾和佛光大學師生,元旦清晨齊聚在小巨蛋懷恩館前,透過歌聲樂曲和澎湃太鼓,希望舞動嶄新的氣象,期望新的一年國泰民安、諸事吉祥。
這場由佛光大學與宜蘭縣政府、礁溪鄉公所等單位共同合辦的「2017蘭陽迎曙光、相約在佛光」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屆。由於佛光大學校居高臨下,俯瞰蘭陽平原、太平洋和龜山島,每天清晨日出美景,經常吸引無數師生和訪客的讚美。楊朝祥很希望這個校園美景分享給所以民眾,他說,佛光大學是由百萬人捐資興學,創辦人星雲大師更說,佛光大學的資源設備要充分利用,寧可用到壞掉,不能擺到爛掉。所以佛大校園每天清晨七時到晚間九時,都開放任何人到校參觀。
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礁溪鄉長林錫忠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雖然前一天晚間突然變天,元旦凌晨陰雨,但是熱情的民眾仍上山觀賞舞台上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海鷗·K人聲樂團、佛光大學太鼓社、熱音社、吉他社輪番演出,獲得觀眾熱情掌聲。
佛光大學健康與素食產業學系施建瑋和吳仕文等師生三十餘人,連夜利用礁溪在地橘之鄉金棗、五穀和杏仁等烹煮的「棗到杏福」平安粥,以及金棗口味曙光茶分享所有與會人員,也溫暖每一個人的身心。
許多民眾排隊叩響吉祥大鐘,喜獲大會準備的造型筆和星雲大師新年「名聲天曉」一筆字春聯。
原定六時三十七分為礁溪鄉日出時刻,可惜持續陰雨,但是到了稍後八時許,宜蘭天氣逐漸轉晴,從佛光大學遙望東方天空,雲縫之間撒下數道陽光,海上龜山島也破雲而出,接著晴朗的陽光照亮整個大地和海洋,眾人皆期待透過這次元旦迎曙光活動,在新的一年諸事大吉、百業大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