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8

慈濟冬令發放暨圍爐—感恩戶歡喜迎新春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近日氣溫回暖,慈濟基金會於1 8日上午在南澳高中舉辦冬令發放暨歲末圍爐活動,席開22桌,邀請南澳鄉.蘇澳鎮偏鄉地區慈濟照顧戶溫暖用餐,在志工「誠」與「情」的陪伴下,闔家提前感受春節氣氛,會場中,設置有義剪區、春聯書法區、棉花糖區,及惜福區有衣物提供等。另安排由照顧戶子女所組成的青年志工隊,服務與會鄉親,要讓大家感受愛與關懷。

活動現場送上福慧紅包暨冬令物資「福慧袋」,袋內有香積麵、五穀粉、大燕麥、素鬆、蘇打餅乾、福慧粥,還有生活用品毛巾、肥皂、健康牙刷、牙膏等十六項應節物品及民生必需品;「把愛心包進去」,是慈濟人物資打包的一貫原則。期盼用愛傳遞幸福,祝福吉祥。
有位家住南澳鄉接受慈濟關懷廖女士分享時表示,次子於四年前往生,先生又於2016因肺疾往生,倖有慈濟志工的陪伴、關懷,己漸走出失去摯親的苦痛,但因體型肥胖、罹患皮膚病,雙膝無力行動,工作不易,子女們又大都居住外地從事臨時工,收入不定,無法提供生活所需費用。僅於社區撿拾資源回收變賣維生,感恩在生活最困頓之時,鄰居不定期提供青菜、肉魚等食物、附近麵包店老闆也會提供剩餘麵包予案家。也感恩慈濟志工一路相伴、關懷與救助,讓他有了依靠。

證嚴上人不忍眾生受苦難,訪視志工秉持著「苦難的人走不出來,有福的人就要走進去。」的心念,關懷社區中需要協助的個案。歲末年終的冬令發放與圍爐,慈濟人更帶給感恩戶與居關戶溫馨滿滿的愛。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