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4

臘八送暖 慶平安(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適逢農曆初八臘八節前夕,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與佛光山蘭陽別院,特別舉辦莊嚴殊勝的贈粥典禮及分粥活動,讓員工與病友及家屬把平安帶回家。
農曆128日恭逢「佛陀成道日」,也是佛教中的法寶節。其起源要追溯至佛陀成道之前的悉達多太子,於苦行六年期間,發現執著苦行是無法悟道,然因苦行多時乏力癱倒,受牧女供養乳糜始恢復氣力,之後端坐菩提樹下進入甚深禪定,終於在十二月初八開悟證道。為紀念此事,全球佛教徒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八日當天,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稱為臘八粥,漸漸成為民間風俗之一,藉以祈求平安吉祥。

佛光山蘭陽別院長期以來透過各項弘法利生活動及平安祈福儀式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建立良好的社區串聯。羅世薰院長表示:「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以照顧全民的身、心、靈為目標,過去蘭陽院區在興建期間,邀請佛光山蘭陽別院進行各項佛教祈福儀式,包括動土灑淨三繫念法會、上樑灑淨法會、正式開幕三時繫念法會等,讓員工及病友的心靈有所依靠。在醫療上蘭陽及新民二院區致力於醫療照護,提供急重症照護、長期照護等醫療照護網絡及最完善醫療資源給予縣民;我們更希望提供完整的身、心、靈照顧。而結合佛光山蘭陽別院舉行臘八粥的分享,讓員工與病友及家屬將健康平安帶回家,更是實踐全方位的身、心、靈照護。」

因此,在臘八前夕,恭逢「佛陀成道日」之際,希望透過一碗溫暖的臘八粥,讓全體員工、病患及家屬獲得心靈祥和及感受到院方及寺院滿滿誠懇的祝福,讓所有參與人身體輕安及心靈提升無限歡喜。
                                                   臘八送暖 慶平安(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