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4

銀髮族數位列車「冬山鄉社區樂齡志工數位成長營」開跑了!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樂齡志工數位成長營,邀請專業講師,讓社區銀髮志工也能用電腦編輯精美的文書宜蘭縣冬山鄉公所樂齡學習中心為推廣銀髮族數位化,與ADOC 2.0民間公益辦公室宜蘭數位行動車,在宏碁基金會、漢光教育基金會的協助下,推出「冬山鄉社區樂齡志工數位成長營」課程,在10614日(星期三)上午10點起,於冬山鄉南興社區活動中心,邀請「宜蘭數位行動車」的專業講師林宛萱老師,教導冬山鄉社區樂齡志工們如何運用電腦Word軟體編輯出精美的宣傳文宣、手冊及海報,讓樂齡志工們在推廣社區活動更有效率及成就感。
隨著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拍照的工具不再只侷限於相機,越來越多人會使用手機來拍照,隨時隨地,都可記錄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既簡單又方便。不過,很多人會覺得手機拍出來的照片不夠專業,其實,只要學會一些技巧和訣竅,用手機也可以拍出有質感絲毫不輸給相機的專業照片。

本樂齡學習中心為志工們開設這些課程,讓樂齡志工們對樂齡上課業務能夠更加上手,在電腦課程結束後,本中心更計畫要加開樂齡志工攝影課,使志工能夠更加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樂齡典範。

課程內容十分豐富,包括「電腦基礎的學習」、「Word格式編輯教學」、「圖片表格的製作」和「手冊編輯實際操作」。林宛萱老師以實際的文宣手冊資料為範例,教導樂齡志工們電腦的日常實用幫助,如何掌握文宣的結構、文書編輯常用的功能、如何將手機的照片在電腦上使用,及以實際手冊編輯操作,藉由實作的方式讓課堂上樂齡學員實際練習編輯,並由老師一一指導,點出樂齡學員們使用電腦編輯文書時常發生的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