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9

落實長者照顧網 公所建立物資轉運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落實照顧老人及鼓勵社區發展協會設立長青食堂,蘇澳鎮公所設置物資轉介平台,今年特別邀請力富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襄盛舉,參與「蘇澳鎮公所-物資轉運站」開跑活動,謹訂於10619日(星期一)上午11時,假蘇澳鎮公所三樓展演廳辦理物資轉介起跑,是日將轉送蘇西、頂寮、龍德、東澳及朝陽等5個社區發展協會共白米150包(每包5公斤),藉此鼓勵社區辦理長青食堂,照顧長者,結合民間團體資源建立溫馨、和善與關心的照護網。

時序已入冬,對於孤苦無依或欠缺人倫關愛的長者,最是需要人間的送暖行動,蘇澳鎮公所為主動關懷本鎮長者,讓社區老人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獲得情緒支持與關懷,增進社區及提振身心健康,進而推展本鎮社區長青食堂設立,強化定點共餐,藉以凝聚社區的向心力,落實社區照顧老人之政策,本鎮現有蘇西、頂寮、龍德、東澳及朝陽等五個社區發展協會開辦長青食堂~「銀髮食堂」,就是要讓長者們在家裡就能享用熱騰騰、健康的飯菜之餘,更增進與社區親友間互動及情感連結,提供失能及行動不便之長者並有志工到府送餐服務。
陳金麟鎮長表示,建立物資轉介平台,係落實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之概念、當社會大眾有餘力之時,將一已之力量無私奉獻給需要之人或團體係大愛之展現。感謝長期為本鎮弱勢族群付出愛心的慈善團體及善心人士,也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共同投入公益行列。各界捐贈的物資將由公所成立物資中心轉介,針對長者及弱勢族群,給予適時的關懷與援助,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倫理,讓更多銀髮族能感受社會給予的關愛,期能讓他們溫暖每一天。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