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31

醉男年節失意|三星警搶救自戕大作戰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前三星分局大洲派出所所長溫耀文於年節值勤時,獲報有民眾心情不順遂,恐有自殺之虞,溫所長獲報後立即帶同所內同仁警員陳彥甫火速趕往查看,果然發現一民眾林○育(42歲、男、雲林人)略帶醉意徒步行走偏僻的鄉間道路,林民見警欲上前關心之際,迅速從腰際間取出一把尖刀抵住自己脖子,大聲吆喝,要求警方不得靠近,否則將舉刀自戕。

同仁見狀好聲安撫林民激動的情緒,所長一邊苦口婆心好言相勸,分散其注意力,一邊使眼色請同仁於側邊見機阻止其自戕,雙方陷入僵持,時間彷彿凍結般的陷入膠著,突然間林民一時情緒崩潰,舉起尖刀就朝自己腹部刺去,幸未受傷,所長及陳員二名同仁見狀一個箭步快速上前壓制林民,使其動彈不得,再設法將刀取下踢於路邊,成功阻止悲劇發生。
 
事後經溫所長的循循善誘,林民終於願意向警方表達,原係大年初二林民陪同妻小回娘家拜年,過程中喝了點小酒,於返家之際,突感近年來背負的經濟壓力,家中又有長輩、子女需要養育,身心早已累積無法負荷的龐大壓力,遂萌發輕生的念頭,所幸警方即時趕到,不然恐已釀成不幸。經警方護送林民返家後,又從林民口中得知,林民日前有意將瓦斯桶帶進屋內引燃輕生,警方隨後果真發現一具已遭其拆下瓦斯管的瓦斯桶置放在林民屋外,警方不敢大意,遂緊急聯繫到其妻子返家照料林民,並告知其妻應注意林民可能有輕生的意圖及舉動,若發現林民任何的異常舉動,可立即聯繫警方協助。家屬對警方能即時出手相救,未讓林民魯莽之行為造成傷害,深表感激之意。

三星警分局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也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改變命運要靠智慧,千萬不可鑽牛角尖,給自己及家人一個機會。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