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1

橘子及環保做酵素|果醬DIY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天送埤下湖地區生產的柑橘特別香甜多汁,目前已進入採收期,鄉公所今(11)日與耕莘專校合作,製作創意料理、果醬及公所環保酵素、清潔劑DIY,讓民眾認識柑橘豐富的效用。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生產的柑橘酸甜夠味,營養豐富。今年請耕莘護專,製作桔星柑蜜佐金豬、果醬三明治等料理,盼藉此推廣三星優質的水果。鄉公所清潔隊也利用廢棄果皮、蔬菜等製作環保酵素、清潔劑,不但能洗衣、清洗浴廁及碗筷,更可洗髮、洗澡,可說是天然環保,物盡其用。

鄉公所表示,茂谷柑種植面積共30公頃,每公頃產量23公噸,年產量約700公噸。桶柑種植面積27公頃,每公頃產量19公噸,年產量約500公噸;茂谷柑、桶柑年產量合計1,200公噸。

三星柑桔品種主為桶柑及茂谷柑,產季為1-3月,去年受梅姬颱風影響,減產3成。桶柑果肉柔軟、風味濃郁、富含維生素C、有機酸;茂谷柑果皮薄,外形為橙黃色扁球形,口感好,風味佳,深受消費者喜愛。
三星柑桔的採收期適逢農曆春節,且大吉大利之寓意,為年節贈送親友的最佳禮品,桶柑10斤裝價格分為300350400元;茂谷柑10斤裝價格分為500600700元起,有宅配服務,鄉公所將在官網刊登訂購資訊,請民眾把握品嘗鮮果的好機會。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