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1

宜大與空大合作簽署|共創磨課師永續經營應用新模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一年初始,金雞報喜!國立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和國立空中大學陳松柏校長在互信合作的基礎下,為了促進終身學習多元化,攜手合作共同分享優質課程,將於民國106年元月11()上午1030分,假宜大圖書資訊館「多媒體中心」共同簽署合作契約書。未來將依修課人數比例,把學分費回饋提供課程規劃與製作的學校,攜手建立良好的學分費回饋公平機制。兩校教師在原有的基礎下,延續「開放課程r自主學習」的理念,藉由數位學習平台提供學生修讀,共創磨課師(MOOCs)永續經營應用新趨勢,打造全國數位終身學習新亮點。

宜蘭大學通識教育委員會林豐政主委和空中大學通識中心黃慈主任多次討論,首波主打磨課師(MOOCs)課程,推出於民104年榮獲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學習科技金質獎」,由宜大朱達勇、谷天心與黃朝曦老師聯合製播的「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課程,研修這門磨課師課程,學員將可從生活中了解有趣的物理現象,例如:均勻灑在唱盤上的白色小顆粒,為何透過聲音震波原理,變幻排列出美麗的圖騰?如何利用手機當作實驗儀器,測試隔音效果、樂器音頻等,然後了解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原理。授課教師將專業術語轉化為科普知識來教導學員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現象,此門課程民105年推出時,曾讓參與研習的樂齡大學學員,瞪大眼睛,為之驚艷!
接著宜蘭大學亦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優質靈活叫好又叫座的磨課師課程:「物理不思議」、「跟著RFID去旅行」、「漫步在雲端」、「王陽明帶你打土匪」、「宜蘭歷史踩踏」、「食在安心(實用篇)」、「綠能生活」、「教育雲來學更佳」、「從古典看人生」等課程。融入智慧科技與虛實整合的創新行動磨課師課程,學習時間超彈性、可以重複學習、可以自由安排學習計畫,任意時間、任何地點皆可上網學習。

宜大與空大共同簽署合作契約書當天,宜大朱達勇老師將示範如何運用簡單的物理原理,了解家中使用的微波爐有無微波外洩的問題!一年初始,金雞報喜!兩校合作展開共創磨課師(MOOCs)永續經營應用新趨勢,打造全國數位終身學習新亮點,齊心聯手共創教育部高等教育及終身教育雙贏的合作新紀元。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