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2

服役地點離家近不再是難事| 106年一般替代役申請即將開跑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106年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預計自今(106)45日起至418日止受理申請,且為滿足役男返鄉服務需求,今年在分發時,內政部將積極與服勤單位協調,儘可能以戶籍地分發服役為原則,讓「服役地點離家近」不再是難事!

內政部表示,為提供役男多元服役選擇及運用青年人力專長,內政部每年度都會按照「替代役實施條例」規定及各需用機關勤務需求,適時辦理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役男在接受基礎訓練期間,可依照自己志願及專長參加各需用機關甄選。另為推動役男返鄉服務,貢獻所學回饋鄉里,彰顯替代役服務效能,今年起,內政部將結合服勤單位需求,儘可能以戶籍地分發服役為原則。

經過統計可發現,目前替代役役男返回戶籍地服役的比率約30.79%,比率不算太高,因此,內政部為凝聚役男愛家、愛鄉情操,特別於106221日訂頒「一般替代役役男戶籍地服役分發作業原則」,以提升戶籍地服役比率。至於政府為照顧山地、離島、偏遠地區、醫療資源及國民中、小學師資缺乏區,需用機關仍得依勤務需求,以證照或專長分發服役。

內政部也提醒,為配合兵役制度的變革,今年起內政部將開辦83年次以後出生常備役體位役男申請服替代役,106(2)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預計錄取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1萬名及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14,900名,相關規定將在今年3月公告,並自45日起至418日止受理申請,其中83年次以後出生之常備役體位役男服替代役役期為6個月(國外服勤役期為10個月)
 
詳細的規定可以在內政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或各直轄市、縣()政府、鄉(鎮、市、區)及村()辦公處佈告欄查閱,歡迎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朋友們踴躍報名,發揮專長、服務社會,讓服役生活不留白!
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