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6

106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6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訂定於35日(星期日)舉行,417日(星期一)放榜,本檢定考試組題委員、測驗專家與相關工作人員計83位,於226日(星期日)入闈。

106
年本檢定考試應考人數共9,281人;其中包含38位特殊身心障礙應考人,分別依其需求提供盲用電腦、放大卷、延長考試時間及安排便於考試試場等措施。本次考試分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花蓮私立海星中學設置考區,以利應考人就近參加考試。

教育部表示,教師素質與學生的學習密切相關,本檢定考試的用意旨在提升我國教師的專業素質及強化教師的專業形象,並為師資素質之良窳作尾端管控及把關。另也特別提示試題小組注意命題內容參照及題型比例,並應配合課程改革、教育趨勢,適時將課程綱要、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等教育議題納入各科命題內涵與範圍。

本次入闈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周教務長志宏擔任闈場主任,闈場設於國家教育研究院臺中院區,安全戒護嚴密,工作人員於226日唱名入闈後,隨即展開為期8天組題、印卷、檢卷、分卷、裝箱、裝袋等工作,預計34日分別與北、中、南、東4區考區承辦學校完成試題點交作業。本檢定考試自94年舉辦至今,無論在試題組題、安全保密、印卷印製等方面,所有工作人員皆秉持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以期本次考試能圓滿成功。

本檢定考試為期1天,考試時間自35(星期日)上午830分至下午630分結束;應試科目包括:國語文能力測驗、教育原理與制度等兩科共同科目,專業科目則包括:課程與教學、發展與輔導或評量與輔導等科,並依「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班)」、「國民小學」及「中等學校」等4類科別而有所不同。有關本檢定考試試題與選擇題參考答案將於36(星期一)中午12時公布於本檢定考試專屬網站(https//tqa.ntue.edu.tw)。

試務行政單位提醒應考人依簡章規定,於考試前至本檢定考試網站自行登錄列印本檢定考試准考證。本年度准考證開放下載列印時間為223(星期四)上午10時起至35(星期日)下午7時止。應考人務必於35日進場考試前列印,避免造成應考不便。其他考試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詳見本檢定考試網站;或於上班時間內(週一至週五,上午830分至下午5時)撥打專線服務電話02-2732-3968或傳真02-2732-6209洽詢試務行政單位: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亦可至本檢定考試網站「意見信箱」反映。同時提醒離島或偏遠地區的應考人考量交通與天候等因素,提前進駐考區,以利準時應試外,另請所有應考人務必詳閱簡章附錄2「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考場試場規則」,確保考試權益並避免違反試場規則影響考試成績。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專屬網站:
https
//tqa.ntue.edu.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