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6

了解職場|掌握先機 成為未來在等待的人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未來人才的競爭力,很大一部分將取決於其跨領域的能力。「未來在等待的人才」一書的作者:丹尼爾.品克(Daniel H. Pink)提出攸關未來的6種能力,其一為「不只談專業,還須整合」,今日社會最需要的是綜觀大趨勢、跨越藩籬、結合獨立元素成為新好產品的能力。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104學年度起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計畫,期許不再只是協助學生探索找到工作,更希望引導學生在學期間能透過與業界互動,對自身競爭力培養與企業人才需求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亦能培養跨領域的視野與能力,進而發展有別於想像的職場旅程,促進多元職涯發展! 

幼保系學生畢業後只能當幼教老師嗎?近年國內外興起的嬰兒游泳熱潮,有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讓嬰兒學習游泳,親子親水育樂讓具有嬰兒照護專業的幼保系畢業生跨入休閒產業,在職涯上多一個選擇!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保科105學年度參加青年署職涯輔導工作計畫辦理「了解職場掌握先機」計畫,讓多數認為畢業出路僅限於幼兒園,或擔心出路受到少子化影響的幼保科系學生打開視野,了解學前教育逐漸精緻化,幼保專業可與不同產業做連結,在重視親子休閒活動的社會氛圍中,幼保科系深具發展的潛能。

慈惠護專幼保科和學生輔導中心合作推動職涯輔導工作,除了帶領學生到幼教相關職場參訪,也邀請經營幼兒園、幼教社、托嬰中心業者到校,針對職場應具備的專業能力及態度與同學分享,並進行模擬面試和履歷健診,讓學生了解畢業後的職場類型以及應具備的能力,進而能在學習上更加精進與掌握方向。另邀請社工師、幼教師的學姊們返校座談,分享職涯經歷與自我實現之路,讓學弟妹借鏡他人經驗。
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