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7

探索生活設計提案,詮釋光影無限魅力|228連假相約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見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南海路上,過去曾為國立科學教育館的仿天壇建築令人印象深刻,2015年底由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正式進駐開館後,致力為國內外工藝家提供國際交流之平台,成為世界首屈一指之專業工藝殿堂,達「臺灣人的故宮」為目標。館內二樓設有「臺灣禮品館旗艦店」,推廣臺灣當代設計、製造之工藝及文創商品;三樓「工藝設計工坊」提供陶藝、金工及漆藝之工藝新秀進駐並開設各類課程;五樓設有工藝餐廳,為參觀民眾飲食休憩提供有機自然蔬食與健康烘培餐點;六樓工藝圖書室收藏工藝設計圖書,除工藝中心出版品外,另有多種中外文工藝相關期刊及書籍,提供民眾與工藝創作者最新的國內外工藝資訊。

201612月為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一週歲館慶所策畫「光織影藝術創作展」,集結來自臺灣、韓國、希臘、義大利、以色列、北歐、英、美、法、荷1228位藝術家與設計師,以光影作為靈感,呈現當代藝術、設計與工藝的創新表現。跳脫對於傳統工藝的印象,以新興的創意詮釋光影的無限魅力,如:英國藝術家李柏天(Tim Budden)以暈染的棉紙剪出《浮世系列》,虛實交錯的色彩世界,在光線照射下與背後投映的影子交織出如夢人生。本展特別與引領時尚家居產業的「MOT 明日聚落」合作,帶來「北歐櫥窗」等旗下品牌,展出國際大師的經典燈具與生活器皿寫意陳列,讓光影藝術回歸生活、走入家中,成為最詩意的日常光景。

展覽期間,從自然啟發、燈光科技與生活情境營造等角度,規劃多樣化由參展設計師與專家達人分享光影應用講座。另有搭配節慶活動製作聖誕燈飾與藍曬印相手作課程,以及親子一同參與的光影樂器-特雷門琴手創課程,帶領民眾更深入了解生活中的光影之美。而壓軸最後兩場活動將於228連假舉行,226()上午「以光為空間寫詩:設計師的生活提案」講座則邀請到北歐櫥窗品牌經理邱柏翰,透過設計品牌的深入認識,了解國際設計師如何以「光」作為設計靈感,歡迎民眾前來聆聽學習如何用「光」來點亮居家生活空間。當日下午安排「剪出你的想像力」手作課程,民眾可在英籍剪紙藝術家李柏天引領下創作出屬於自我風格的造型紙雕。

228連續四天假期,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不打烊,民眾除了可欣賞「光織影藝術創作展」以藝術與設計創作來探討光的跨界想像,可參加展覽壓軸最後兩場手作課程及講座活動,另每日下午2:30-4:30於戶外廣場安排街頭藝人音樂演出。228連假就這樣約定,咱們相約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樂賞工藝聽美聲嚐美食」,悠閒自在迎接今年的第一個連假。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光織影藝術創作展」
展覽時間:20161215日至20170319
展覽時間: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國定例假日除外)
展覽地點: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四樓(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